动态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专业代码:520802))


本专业是结合国家政策导向和学院优势资源而开设的社会热门专业,突出幼儿保育与幼儿教育双向培养的专业特色,为服务地域产业结构调整、地方经济发展和健康教育事业提升,提供优质的教育保育人才支持。

一、人才培养

本专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奋发有为的优秀师资队伍,分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师范院校,以及有来自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护理经验丰富的护理人才等等。

本专业旨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幼儿卫生保健、健康管理以及幼儿教育的基本知识,具备保教结合技能,服务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领域相关的管理工作者和专业人员。

二、主干课程

婴幼儿教育学、婴幼儿心理学、婴幼儿保健与护理、婴幼儿营养与喂养、婴幼儿健康管理实务、婴幼儿行为观察与评价、婴幼儿活动设计与指导等。特色课程有婴幼儿家庭指导、幼托机构事务管理、特殊儿童教育、绘本阅读指导、感官统合训练课程等,使学生拥有健康生活理念和保育与教育技能,多维度提升自身素质。

专业特色

1、聘请企业行业教育界专家,开展专业教学和讲座

聘请国内知名企业行业教育界专家为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兼职专业教授,实施人才共育、教学共管、校企共建创新模式,培养优秀幼儿管理和教育人才。

聘请少年强素质教育学院副院长为专业教授


淄博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来校交流婴幼儿专业


2.校内实践教学条件完备

本专业拥有完备的现代化教育教学设施,包括婴幼儿膳食营养实训室、电钢琴室、婴幼儿手工实训室、早教实训室、婴幼儿保育实训室心理行为观察室、托幼一体化实训室、微格教室等10个专业实训室,可满足学生专业实践需求。

 

  钢琴实训室                                          婴幼儿手工实训室

 

      早教实训室                                        托幼一体化实训室

 

幼儿心理观察实训室                                          婴幼儿保育实训室


3、赛教融合,课证融通,提高学生专业技

我院积极参加全国各项职业技能大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选拔优秀教师参加婴幼儿照护、母婴护理等1+x证书培训,课证融通,拓宽学生就业领域。

本专业教师参加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获奖

 

技能考核实况

4、校企共建人才培养,校内校外实践条件丰

目前婴幼儿托育与服务管理专业与山东少年强素质教育学院有限公司签订深度合作协议,与淄博倍婴之家示范性服务中心、红黄蓝亲子园、淄博艺和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淄博爱上天使托育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豆豆儿童之家(淄博)教育服务有限公司确立了校企合作关系;与淄博市周村区50余家幼儿园和托幼机构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与香港量健集团上海分公司、青岛银色世纪、济南天瑞、上海慧民等大型健康企业、医疗保健单位等建立了输送人才平台。

 

 

 

 

四、就业前景

1、就业方向

面向婴幼儿托育、幼儿卫生保健和学前教育等行业,如婴幼儿保教教师、婴幼儿保育师、早教教师、幼儿园教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健康管理师等岗位专业工作环境舒心体面,发展前景前沿广阔。

2、薪资待遇

初入职的学生顶岗实习期间月薪在3000-4000元,随着自身业务的开展和积累,实习期满后,优秀学生薪金待遇一般可达到4500元以上.如果从事健康管理行业,有经验的营养师、健康管理师月薪可达上万元。除此,也可根据相关政策等进行自己创业,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工作环境好、发展空间广阔、毕业生就业质量高。

五、升学留学

本专业学生可享受学校优惠政策,通过普通高校专升本、成人继续教育专升本等渠道,进入本科院校学习。我校还有诸多留学等项目,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我校与韩国大林大学缔结友好学校


泰国国立宣素那他皇家大学来我校交流


我校与韩国水原女子大学缔结友好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