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系部首页 > 校企合作 > 订单培养
我校成功举办稷下科技论坛暨淄博市医药产业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30   点击量:[]

2021年10月30日,稷下科技论坛暨淄博市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淄博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承办,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协办。医药行业企业负责人,有关院校专家、学者,药品类专业负责人,我校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淄博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道峰,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才顺出席会议并致辞。淄博市科协老科协秘书长郑华新,山东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化学系主任刘会,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研究院执行院长任传杰,山东省科学院副研究员穆岩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梁菊红主持论坛开幕式,并代表学院与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福海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共建“齐都药业订单班”。

孙才顺院长向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天的职业教育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明确要求高职院校面向区域和行业重点产业,促进专业资源整合和结构优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职业教育办专业,离不开行业企业的参与和指导。学院和齐都药业共建“齐都药业订单班”,药品生产技术专业一定能够精准对接医药产业需求,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深入合作,积极交流,形成校企命运共同体,更好地为我市新医药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淄博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道峰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和齐都医药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将共同努力为我市医药行业精准培养人才,为我市新医药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凭借淄博市稷下科技论坛这个平台,通过专家与企业之间深度交流,双方一定能在科技研发、师资培养、学生实习等方面多方向、多角度展开合作,为行业培养更多、更专业、更优秀的人才,真正实现校企深度融合,为淄博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山东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化学系主任刘会作了题为《联烯酰胺的区域选择性双官能团化》的报告,他从联烯酰胺的背景、区域选择性双官能团化研究、团队情况等方面对该课题作了详细介绍;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研究院执行院长任传杰作了题为《医药行业发展与企业情况简介》的报告,他从发展历史、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等方面阐述了医药行业的发展及齐都药业的发展历程;山东省科学院副研究员穆岩作了题为《抗肿瘤药物研发-从细胞毒性药物到免疫药物》的报告,他详细阐述了抗肿瘤药物的研发及技术前沿信息;我院副教授孙海南作了题为《纳米材料与人体健康》的报告,他分别从纳米材料概述、纳米材料与生物体间的相互作用、纳米材料的毒性效应、纳米材料在癌症治疗中的应用四个方面深入浅出阐述了纳米材料与人体健康的关系。4位专家所作的精彩报告,既有行业前沿上的探讨,又有技术应用层面上的研究,还有具体成果的呈现,精彩纷呈,相得益彰,给我们提供了一堂生动的学术盛宴。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赴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厂史馆、研究院、质检中心、304车间、立体库进行参观学习。

本次论坛的召开得到了政府、兄弟院校、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论坛的召开对促进我市乃至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长期以来,我院和医药企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历届毕业生也都受到了社会和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许多优秀毕业生已成长为行业企业技术专家、技术骨干或管理干部,今后,学校药品专业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基于学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目标,加强学术交流,加快政产学研的整合发展,推动人才、项目、社会服务精准对接,为服务地方经济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