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系部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健康管理系“萤火虫”志愿服务队开展“巧手绘风筝、春风放纸鸢”美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健康管理系“萤火虫”志愿服务队3月23来到周村区管庄村开展“巧手绘风筝春风放纸鸢制作非遗纸鸢志愿服务活动。

风筝作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而放风筝自古以来就是人们所喜爱的活动。阳春三月,正是放飞风筝的最佳时节。活动伊始,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解了风筝的起源,带领孩子们了解了鸢都——潍坊,并为孩子们分发风筝、画笔等材料,讲解手绘风筝的步骤志愿者们鼓励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春天画进风筝里,绘画出独具个人特色的风筝。

通过此次美育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不仅学会了制作风筝的技能,还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的重要途径,引领同学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接下来“萤火虫”志愿服务队将继续打造“青苗课堂”,对接地方需求,结合系部的专业特色开展常态化美育志愿服务。(通讯员 孙茗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