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系部首页 > 山东省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省级示范基地 > 正文
我校在山东省第二届高等职业院校婴幼儿照护服务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12   点击量:[]

12月10日,山东省第二届高等职业院校婴幼儿照护服务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本次竞赛首次采用线上方式举办,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来自全省12个地市、19支代表队的53名师生相聚云端,同台竞技。健康管理系教师姜宜汝、巩文基荣获教师组二等奖,学生李慧琳、李文心荣获学生组优秀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740EE


本次竞赛由山东省卫生健康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承办,是我省面向高职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开办的技能竞赛,分理论竞赛与实操技能竞赛两部分,理论竞赛要是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的基础知识;实操技能设立了生活照料技能、早期学习技能两个项目的竞赛。为确保本次比赛获得优异成绩,健康管理系高度重视,成立专业的教师参赛团队,对竞赛内容、竞赛方式、竞赛流程等进行详细研讨,对参赛选手进行专项培训,为获得好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比赛,锻炼了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婴幼儿照护服务技能,考验了婴幼儿照护类专业的建设水平,促进了院校间教学交流。今后,我系将继续以赛促教,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婴幼儿照护服务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升我系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水平。(通讯员 巩文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