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系部首页 > 学生之家 > 奖助学贷
学校高职一等奖学金-19环境监测控制技术宋佳珅

发布时间:2022-02-07   点击量:[]

我很荣幸获得今年的奖学金,这不仅是对我过去付出努力的一种肯定,也是对我未来学习道路上的一种激励。

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我认为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是辅助学习的好习惯,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能让你在提高成绩的道路上事半功倍。

我认为良好的身体素质是保障学习效率必不可少的一方面,尽量争取少熬夜、不熬夜,少一些“自我感动”式学习,多一些脚踏实地的努力,合理规划好一天的时间,上课认真听讲,下课积极复习,业余时间可以锻炼身体、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劳逸结合才是大学学习的制胜法宝。

无论做任何事情,都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乐观自信、活力满满的去看待学习和生活。偶尔的沮丧无伤大雅,排解不良情绪,及时调整心态,满血复活后,带着笑容奔赴下一个战场。

高效的上课效率也是十分重要的。课堂是学习的第一战场,在课上,一定要注意和老师的互动,紧跟老师思路,碰到不熟悉的地方,快速记录,课后在向老师询问,全盘把握,这样才能保证整节课的效率。

再次,就是课后及时复习。尽量把当天学的内容都浏览一遍,不一定全部掌握,但要做到脱离书本能够把本章节的思路理清。学习是一个不断重复的过程,课本是最好的辅导书,所以一定要回归课本,我坚信每一遍都会有新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