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系部首页 > 学生之家 > 学团活动
学习二十大丨健康管理系开展主题团课——传承青年突击队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7   点击量:[]

为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二十大精神,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健康管理系团总支组织全体团员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传承青年突击队精神。

本次活动由孙茗杨老师策划并主持,她带领全体团员观看了学习二十大专题报道,并通过视频和文字讲解,团课通过讲述“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教育引导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了解了青年突击队的建立,为什么要建立青年突击队,并带领团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突击队是先进的劳动组织,是青年成才的熔炉,是召唤和聚集青年的旗帜,更是青年朋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标志。虽然青年突击队的精神存在已久,但在光辉的岁月中,青年突击队仍然可以点燃无数有志青年的奋斗激情。从青年突击队的故事中,看到了青年“敢想敢拼”与“朝气蓬勃”的精神,正是因为这种饱满的身心状态,使得他们在国家需要的紧急时刻挺身而出,也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畏、勇敢、青春、向上的精神,为我国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了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团员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青年时期习近平总书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使团员们更加明确了当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责任。今后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虽然时代在变,但青年突击队“崇尚实干,善于学习,锐意创新,拼搏奉献,争创一流”的精神始终不变!青年突击队有血性,有担当,不断开拓创新,承载着强烈的时代责任感,书写了时代的辉煌,绽放了共青团的光彩。

下一步,健康管理系团总支持续组织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团课活动,采取辨析式讨论、沉浸式体验、强化团员教育管理,实现为党育人政治功能,引导青年团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领袖嘱托,做到听党话,跟党走。(通讯员 孙茗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