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系部首页 > 校企合作 > 实践基地
驻淄企业百家行——健康管理系赴东岳集团等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30   点击量:[]

2021年7月30日,我系党总支书记肖鹏业、系教学副主任于子建、应用化工技术专业负责人石飞老师一行赴桓台东岳集团、山东森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淄博语嫣丹青纸业有限公司、山东蓝星东大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东岳集团是氟硅材料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荣获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目前园区有内6大子公司,员工5700余人。2007年香港上市。2020年3月“东岳硅材”分拆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集团已成为我国化工新材料和氢能产业的风向标,引领和带动着产业链的升级,已形成“氟、硅、膜、氢”四大支柱产业。

在东岳集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集团的文化展厅、东岳经济开发区厂区、高分子分厂总控室和质检部,与在企业实习的19级学生进行了座谈,并同集团企业人力资源处长张馥丽、人力资源主管曹方武就进一步深度校企合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山东森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为全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中小企业发展新经济示范单位、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中国氟塑协会新锐成长企业。主要产品为聚四氟乙烯微孔膜、聚四氟乙烯纤维、聚四氟乙烯工程塑料三大类。公司是集科研、生产、经营和对外贸易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在山东森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荣总介绍了企业PTEF产品深加工项目的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表示了对化工及相关的毕业生有广阔的需求。针对企业员工学历提升的需求,走访教师向企业介绍了我校成人函授和BC类学历教育提升的项目,企业兴趣浓厚,校企双方就此达成了合作的初步意向。

淄博语嫣丹青纸业有限公司是山东贵和职业集团下属的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加工、研发、销售为一体的特种纸企业,公司产品为各种高档装帧用纸,包括高档包装用纸、印刷原纸、艺术花饰纸、压花原纸、高档涂布纸、浸染原纸等,是国家党章、宪法、民法典等封面装帧指定用纸。

在淄博语嫣丹青纸业有限公司,一行首先参观了企业造纸生产车间和化验室,并与公司总经理黄立国、人力资源部王科经理就学生实习就业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山东蓝星东大有限公司隶属于世界500强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中国聚氨酯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和多元醇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公司主要产品及规模为年产25万吨聚醚多元醇,聚醚多元醇产销量连续多年位居国内同行业首位,“蓝星东大牌”聚醚多元醇产品荣获“中国石化行业知名品牌”称号。

在山东蓝星东大有限公司,企业人力资源郑处长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概况、公司主打产品聚醚多元醇的生产和应用情况、化工岗位的薪资待遇等。企业目前正在筹划建设福建泉州、江苏连云港两大项目,后期需要大量的化工相关专业人才,校企合作意向很高。校企双方就订单班合作、企业兼职教师授课、客座教授讲座等各种校企合作模式交换了意见,约定后期进一步探讨落实。

此次走访活动加强了校企之间的交流,进一步了解了企业文化、管理理念和企业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的特点和需求,为推进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拓宽学生就业创业等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