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系部首页 > 教研成果 > 技能大赛
健康管理系参加2022年第三届“幼乐美杯”山东省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竞赛并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06   点击量:[]

2022年11月5日,由全国学前教育产教合作联盟、淄博市职业教育研究院和淄博市婴幼儿养育照护服务行业协会主办,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幼乐美(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第三届“幼乐美杯”山东省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竞赛在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来自全省20余所高职院校参加大赛,我系2021级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并荣获大赛团体三等奖。

参赛选手分别参与早教教师职业素养综合测评、0-3岁婴幼儿保育技能考核与测评、早教教师综合技能考核三大赛项的比拼,采用个人累计按团体计分竞赛方式进行。赛制全面考查了选手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保教技能、艺术素养、心理素质等综合能力。婴幼儿托育专业学生积极备赛,指导教师认真辅导,在比赛过程中展示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和素质水平。

本次大赛是我系婴幼儿托育专业学生首次参与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大赛,对婴幼儿托育专业建设、教师团队建设和教学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也对实现 “岗课赛证融通”“产教融合”具有促进作用。下一步,婴幼儿专业将积极探索教学创新与课程改革成效,争取在今后各类大赛中获得更好成绩。(通讯员 常渝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