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系部首页 > 教研成果 > 技能大赛
【职业教育活动周】巧手筑梦 共绘童心 婴幼儿托育专业见习活动(四)

发布时间:2022-05-30   点击量:[]

环境作为婴幼儿托育专业的“隐形课程”,不再仅仅是装饰和美化的作用,更重要的是被作为一种鲜活的课程和教育的载体。5月26-27日,健康管理系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以“巧手筑梦 共绘童心”为主题开展了创意手工制作见习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在专业老师的安排下各自组成小组,巧妙地运用黏土、画纸、扭扭棒、折纸等手工材料,围绕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对手中的材料进行自由创作,不仅造型生动、色彩明快,且特色鲜明、创意十足,充分彰显了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同学们在制作完成后对手工作品进行了现场讲解,包括作品材料、设计思路及制作过程,展示了同学们各具特色的专业智慧,为接下来的环境创设课程的学习增加了更多的可能性。

此次活动为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和交流学习的平台,能够引导学生们通过环境创设走近儿童,学会深度思考,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今后,将进一步强化本专业学生专业技能训练,提高从教能力,促进学生理论和实践能力的全面发展,使学生能够在进入工作岗位后真正实现无缝衔接。通讯员 巩文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