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系部首页 > 教研成果 > 教改教研
健康管理系顺利组织水环境监测与治理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

发布时间:2022-12-05   点击量:[]

2022124日,健康管理系顺利组织开展水环境监测与治理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环境监测技术、应用化工技术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考试。

作为2021年度水环境监测与治理1+X证书优秀试点院校之一,健康管理系环境监测技术、应用化工技术专业教学团队主动对接证书评价组织-北控水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严格按照认证流程精心组织考试,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场地布置、考务组织以及学生的考前培训、训练模拟等各项工作。本次考试由理论考核和仿真操作考核两部分组成,全面考核学生的理论知识和实操能力,考试过程组织有序、保障到位,考试全程录像监控,秩序良好。


通过本次1+X证书考试,为环境监测技术、应用化工技术专业适应未来产业对人才的多元化需求,统筹专业资源,深入研究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与专业教学标准,推进1+X的有机衔接,将证书培训内容及要求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加强专业教学团队建设有重要影响。(通讯员 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