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系部首页 > 教研成果 > 教改教研
健康管理系顺利举行“1+X” 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发布时间:2022-11-01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相关要求,增强专业人员综合素质,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健康管理系于2022年10月29日-30日,顺利举行了2022年“1+X” 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首次考评工作,2021级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8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为保障“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评工作顺利进行,我系婴幼儿托育专业教师从证书宣传、学生选拔、考前培训、模拟考试、考务安排等方面做了充分、细致的准备,并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整个考试组织有序,考试规范,流程顺畅。

本次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个模块。理论考试为机考,实操考试采取现场抽题和现场展示的方式进行。还特别邀请了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孙昕、专业教师岳易担任评委,赵瑞老师担任督察员。

“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文件精神的体现,也是切实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的重要举措,更是践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履行职业技能考核站点职责的具体行动。下一步,我系也将以“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构建基于“课证融通”的课程体系,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职业能力。(通讯员 常渝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