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系部首页 > 教研成果 > 教改教研
我校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课题顺利开题

发布时间:2022-04-19   点击量:[]



2022415日,我校举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立项课题《职业院校康养人才育训一体化实训基地建设规范研究》线上开题论证会。山东康养职业学院(筹)院长、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培训行动计划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院校培训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成人教育协会企业继续教育委员会副理事长吴树罡,欣悦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部门经理任新忠,淄博市鲁韵随风养老院院长徐霞,周村区社会福利托养康复中心院长李蕾等专家出席开题会议。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开题论证。

专家组认真听取课题负责人关于开题准备情况的汇报,通过质询、交流和充分讨论,认为课题选题源于实践,有较强的现实性与针对性,研究内容清晰,研究方法得当,研究力量较强,研究成果可期待,具备开题条件。专家一致同意课题开题。

针对课题存在的问题,专家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康养产业潜力巨大、人才需求量巨大,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医养健康产业2022年行动计划》提出实施“鲁卫工匠”培养工程,建设省级医养健康产业高层次人才成果转化基地、医养健康产业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基层实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希望课题组进一步从康养服务需求出发,确定康养人才所需的能力和素养,做好康养人才实训基地建设规范。

本次开题会议,使课题组成员进一步明确了研究任务,理清了研究思路,课题研究也更有信心。课题组成员表示,一定会听取专家的建议和意见,把研究工作落到实处,保质保量地完成研究工作。

(通讯员 姜宜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