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系部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守文明安全网络,做四有中国好网民” 网络文明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8   点击量:[]

“守文明安全网络,做四有中国好网民” 网络文明系列活动

为了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文明素养,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1220日——1227日,健康管理系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网络文明、行为养成特色活动。

1.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运用网络平台,帮助学生了解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常用的网络排错指令、漏洞修复方法,学会保护个人数据和信息。

2.“网络文明行为养成”主题活动

学生将自己为期三天的文明上网、发言情况进行记录,提倡文明、理智发表观点,不发表偏激、辱骂、歧义、造谣等不当言论,自觉监督自身上网行为。

3.征集“网络文明故事”

主动占领网络阵地,真正掌握网络舆论的主动权,积极传播先进的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理念。

本次活动使“文明上网”在学生中蔚然成风,使得学生的网络文明行为得到了潜移默化的改善。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网络文明教育,才能不断提升学生的文明素养。网络与现实社会一样,需要坚守和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让我们文明上网,传播美好。(通讯员 夏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