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系部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喜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荣获2021年度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优秀试点院校

发布时间:2022-04-28   点击量:[]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落实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部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健康管理系积极开展1+X证书试点工作。2021年我系学生参加水环境监测与治理证书考证通过率为92%,荣获2021年度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优秀试点院校。

2021年5月申报“1+X”水环境监测与治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以来,学校和系部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专业教师多次探讨“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体系,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全面落实师资培训,先后派出4人次教师参加1+X水环境监测与治理证书师资培训;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充分调动学生专业学习积极性。

成为优秀试点院校不仅是对我校“1+X”证书试点工作的肯定,也是“课岗赛证”育人模式重要实践的工作成果。对今后进一步完善环境监测技术专业“1+X”培训体系及实施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刘延荣)